心理灵活性影响大学生焦虑的路径分析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摘要

目的:探索心理灵活性的三个主要成分,即接触当下(contact with the present moment)、接纳(acceptance)、价值(value),影响大学生焦虑的路径分析。提高心理灵活性是认知行为治疗的"第三浪潮"中接纳承诺疗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ACT)的心理治疗模型的核心。ACT的治疗模式包含两大基本过程:正念与接纳过程(mi

关键词: 心理灵活性 焦虑 路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