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觉对视觉时间分辨率的潜在调节作用的初步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知觉被认为是由一系列外界世界的快照叠加而成。这里,我们通过考察临界闪烁融合(CFF)频率,来探讨是否额外的能传递客体身份的嗅觉信息会导致更好的视觉时间分辨能力。在持续地接触苹果或香蕉气味的条件下,被试观看以快速交替的方式呈现的红色和绿色的苹果或香蕉图像,同时以强迫选择的方式判断苹果或香蕉图像是否能被观察到。我们的初步结果显示,当气味信息与视觉图像相一致的时候,图像对应的临界闪烁融合频率提高了。这种

Keyword: 人类嗅觉 视觉时间分辨率 临界闪烁融合 嗅觉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