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临床抑郁老年人的海马功能连接异常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抑郁症(major depression disorder,MDD)与海马的功能和结构性改变紧密相关。脑成像研究发现MDD病人表现出海马功能连接异常。亚临床抑郁(subthreshold depression,StD)人群有抑郁症状但未达到MDD诊断标准,是患MDD的高风险人群,目前尚不清楚海马功能连接异常是否也出现在StD中。本研究收集了19位StD老年人和19位年龄、性别和教育匹配的健康控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