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性运动敏感性与汉字阅读技能的关系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视觉大细胞通路功能在儿童阅读能力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一致性运动敏感性,作为大细胞通路功能的重要指标,其与阅读能力之间的关系已经得到大量拼音文字研究的证实。同时也有研究显示,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存在一致性运动敏感性的缺陷,表明一致性运动敏感性与汉语阅读能力也存在密切联系。但是,一致性运动敏感性与汉语阅读的联系主要体现在哪些阅读技能上呢?这是本研究主要探查的问题。本研究选取54名小学儿童(平均年龄

Keyword: 视觉大细胞通路 一致性运动敏感性 发展性阅读障碍 汉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