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恋回避对抑郁、社交孤独的影响有调节的中介作用模型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已有研究表明大学生依恋回避与抑郁、社交孤独存在密切的联系。个体的依恋回避水平会影响其友谊安全感,友谊安全感进而又会影响其社交孤独和抑郁。而恋爱中的大学生其朋友关系质量也会受到恋情的影响。为了更深入理解依恋回避、友谊安全感、抑郁和社交孤独之间的关系,本研究对变量间关系进行深入探究。研究假设为友谊安全感在依恋回避与抑郁、社交孤独的关系中起中介作用,而是否恋爱对依恋回避和友谊安全感有调节作用。本研究采用

Keyword: 依恋回避 朋友关系安全 社交孤独 抑郁 有调节的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