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的接受与承诺治疗ACT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接受与承诺疗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ACT)是认知行为治疗的第三浪潮的代表,被称为语境主义的认知行为治疗(cC BT)。ACT以功能性语境主义为哲学背景,以关系框架理论(Relational Frame Theory,RFT)为理论基础,认为人类主要的心理问题源于语言、认知与我们的生活环境之间的交互作用方式,导致人们有悖于长期价值观的行为及心理的不灵

Keyword: 接纳与承诺治疗 语境主义认知行为治疗 关系框架理论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