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在偏题言语老化中的作用

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话语总是更容易偏离当前话题,而且内容比较冗余,这种现象就是偏题言语(off-topic verbosity)的老化。通过了解偏题言语的老化机制可以为我们更好地理解言语产生的老化,及有针对性地改善老年人的社交困境等问题提供一个视窗。大量研究显示老年人的偏题言语与抑制相关。抑制包括通达、删除、压抑三个成分。其中通达功能负责阻止无关信息进入工作记忆;删除功能负责从工作记忆中删除那些

关键词: 偏题言语老化 通达 删除 压抑 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