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获得的心理需求满足真的可以促进主观幸福感吗?日常生活基本需要满足状况的调节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过去几十年中,互联网对人们的工作、娱乐、学习和交流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互联网使用对主观幸福感的作用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研究关注。本研究重点研究个体在互联网上获得的心理需求满足程度对主观幸福感的影响,以及个体日常生活中获得的心理需求满足程度对上述关系的调节作用。本研究采用基本需要满足量表和主观幸福感量表对1727名中学生和大学生参与进行了调查,其中初中生231名(105名女生),高中生269名(10

Keyword: 基本心理需求 主观幸福感 网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