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PTSD青少年对情绪信息的注意偏向一项眼动追踪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注意偏向是指在相对于中性刺激的条件下,个体对威胁性、特定事件相关的刺激或感觉输入表现出优先性的注意分配现象。通常情况下,注意偏向会导致个体对外界信息获取不完整,从而出现信息记忆不完全,容易出现错误的判断。虽然一些研究已经表明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表现出明显的注意偏向,但是对于PTSD患者注意偏向的本质还不清楚。本研究采用点探测范式,利用眼动追踪技术,探讨了震后PTSD青少年对情绪图片注意偏向的时间进程

Keyword: 注意偏向 情绪刺激 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 眼动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