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儿童幸存者创伤后应激障碍与抑郁的交叉滞后分析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目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与抑郁在幸存者中普遍存在共病现象,二者之间的关系至今仍存在争论。本文的目的就是通过长时程追踪研究,探究创伤后应激障碍与抑郁之间的关系。方法于汶川震后4个月,2年半和4年半对中国科学院北川希望小学196名学生进行追踪调查。测量工具为加州大学创伤后应激障碍反应指数修改版(UCLA PTSD R1)儿童版和儿童抑郁量表(Children Depression Inventory,CDI

Keyword: 儿童 地震 创伤后应激障碍 抑郁 交叉滞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