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享与交互公正组织承诺的中介作用多水平结构方程模型MSEM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研究目的及研究假设:到目前为止,已有文献对知识分享、组织承诺和组织公正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但对于三者的关系研究均在个体水平,而在实际生活中,不同团队的知识分享水平存在组间差异,即个体在某些团队的知识分享水平高于其它团队。为了探讨知识分享在团队水平上的影响因素及其机制,我们在本研究中假设组织承诺在知识分享与组织公正的关系中起着中介作用。而且,该中介作用不仅存在于个体水平上,而且在更高的团体水平上也

Keyword: 组织承诺 知识贡献 知识收集 交互公正 多水平结构方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