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幸存者中血液催产素水平与PTSD焦虑性唤起症状的关联性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因个体暴露于异乎寻常的威胁性、灾难性事件后所发生的一种持续的,严重的心理疾患。先前来自人类和动物的研究都提示催产素及其受体通路在PTSD的发展与维持中起到重要作用,但是目前尚未有研究深入探讨二者的关系。为揭示催产素及其受体系统在PTS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本研究使用高创伤暴露的中国人群,探讨催产素的血液水平与PT

Keyword: 创伤后应激障碍 临床表型 催产素 关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