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还有仁爱吗人脸感知为我们提供了证据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中国传统文化以"仁爱"为核心。"仁爱"是以同情为基础的对于人与万物的普遍的生命关怀、尊重与爱(蒙培元,2008)。以"仁"定义"人"的实质是将明确的"自我"疆界消解(孙隆基,1988),中国人的"仁爱"是一种对自己同对他人都存在的普遍积极的看法。近期研究表明,"仁爱"是中国人的自尊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比西方人更加"仁爱"(Kwan et al,2009)。本研究首次对中国人的"仁爱"进行实证研

Keyword: 仁爱 面孔感知 自我促进 积极偏差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