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震后成人BDNF Val66Met基因多态性与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相关性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是个体暴露于创伤性事件后出现的严重的心理疾患。据研究显示40%-90%的个体在一生中至少会暴露于一种潜在的创伤性事件,但是仅有一小部分人会发生PTSD,这提示某些特定的个体具有PTSD的易感性。已经有很多双胞胎和家庭研究都证明遗传因素在PTSD的发病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大量的分子遗传学研究都试图寻找与PTSD发病风险增加相关的特定基因。BDNF是脑源性营养因子家族的成

Keyword: PTSD BDNF Val66Met基因 地震 中国 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