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中旁中央凹视野信息的加工深度

Alternative Title: 第十八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

Abstract

在拼音文字中,词与词之前有空格隔开,读者在选择眼跳目标时,倾向于将眼跳落在词的中央位置附近。然而中文文本中没有词间空格,中文读者采取的眼跳目标选择的策略是一个尚无定论的话题。在之前的研究中,我们提出了一个基于视觉加工效率的眼跳目标选择策略。该策略假设读者在每次注视中尽可能加工注视点右侧的信息,从而将眼睛移动至还未加工的信息处。本研究探讨了读者对右侧信息加工到什么程度时便会产生眼跳。实验采用了边界范

Keyword: 中文阅读 眼动控制 眼跳目标选择 眼跳目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