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窝和中央窝外视觉对整体表征的不同作用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前人研究发现,人们可以相当精准地提取多张面孔的平均表征,并且这种能力非常强大与灵活,即使24张面孔同时呈现仅100ms,人们也可以对面孔集合达到较高的整体表征水平(Yang,Yoon,Chong,& Oh,2013)。不过,这么多面孔不可能同时都落在中央窝视野中,当注视点落到一部分面孔上时,另一些面孔便位于中央窝视野外。已有研究指出,随着刺激离中央窝距离的增加,视觉任务绩效会有所下降(Bayle,

Keyword: 面孔知觉 整体表征 中央窝视觉 中央窝外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