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偏向矫正对社交焦虑障碍个体注意控制能力影响的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大量研究发现注意偏向矫正(attention bias modification,ABM)训练改善社交焦虑障碍的个体的焦虑症状和负性的注意偏向,是以影响注意控制能力为介导机制的。但以往的研究大多忽略了情绪加工与注意控制加工之间的交互作用,ABM训练对情绪参与的注意控制能力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我们仍不清楚。本研究以社交焦虑障碍的临床病人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训练组(ABM训练)和控制组(注意偏向保持

Keyword: 社交焦虑障碍 注意偏向矫正 注意控制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