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客观辅助测评方法研究进展

Abstract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神经和精神发育障碍.其主要症状为注意缺陷、多动冲动和社会适应困难.儿童ADHD的诊断一般是根据《国际疾病分类(第10版)》或《美国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4版)》(DSM-Ⅳ)所定义的标准,由医生根据所收集到的资料,通过综合判断做出.通常情况下,医生所收集到的资料主要来源于儿童家长和任课教师.家长和教师在医生的要求下就儿童的日常表现填写问卷,为医生提供诊断辅助信息.

Keyword: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儿童家长 测评 测评 国际疾病分类 精神障碍 DSM-Ⅳ 统计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