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同疾病患者SCL-90测试结果的元分析
其他题名A Meta-analysis of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Diseases on SCL-90 Factors
马煊; 陈龙; 曹伟跃
摘要目的:对十年来不同疾病患者SCL-90的测量结果进行元分析。方法:查阅中国期刊数据网,对选取的60篇文章中有关不同疾病患者SCL-90的测量结果进行变异数分析和聚类分析。结果:在各类疾病中,躯体化、抑郁、焦虑、恐怖和精神病性因子得分均高于常模,但不存在显著差异。聚类分析结果显示,焦虑、恐怖、抑郁的关系最密切,强迫症状与偏执、人际关系敏感与敌对关系密切。不同组疾病在聚类后的SCL-90因子水平上差异显著。结论:提高分类的精度可以增进SCL-90对疾病的诊断和预测能力。
关键词Scl-90 元分析 变异数分析 聚类分析
学科领域变态心理学
200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卷号13期号:2页码:232-234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KSCX2-2-03)资助项目
附注Objective: A meta-analysis of accumulation of ten years results of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diseases on SCL-90 factors. Methods: The 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 (CNKI) was reviewed, ANOVA and cluster analysis were conducted with the sixty selected articles about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diseases on SCL-90 factors. Results: Among the different diseases, somatization, depression, anxiety, photic anxiety and psychoticism were all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the norm, but with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6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煊,陈龙,曹伟跃. 对不同疾病患者SCL-90测试结果的元分析[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05,13(2):232-234.
APA 马煊,陈龙,&曹伟跃.(2005).对不同疾病患者SCL-90测试结果的元分析.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3(2),232-234.
MLA 马煊,et al."对不同疾病患者SCL-90测试结果的元分析".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13.2(2005):232-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不同疾病患者SCL_90测试结果的元分(54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煊]的文章
[陈龙]的文章
[曹伟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煊]的文章
[陈龙]的文章
[曹伟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煊]的文章
[陈龙]的文章
[曹伟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不同疾病患者SCL_90测试结果的元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