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连续性犯罪的反社会人格障碍者个案研究
向 静1,2,3; 康永乐4,5,6; 巫妍堃1,2,3
第一作者向 静
摘要

为深刻探究反社会人格障碍者连续实施性犯罪行为的原因,剖析犯罪人人格特征、社会家庭环境、心理认知特征如何控制和调节其犯罪行为。通过对一名连续作案的强奸犯罪人的人格与心理测评及犯罪心理学分析,得出本犯罪人具有典型反社会人格障碍特征,其犯罪行为表现有6大特点,早期与后期的强奸模式并不相同,其人格特征与社会环境的交互作用影响对犯罪行为起中介效应的心理过程,对其犯罪行为的习得、唤起与维持起重要作用,为反社会人格障碍者犯罪行为的预防、干预和矫治策略提供重要参考。

关键词反社会人格障碍 犯罪心理 人格特征
2018
语种中文
DOI10.14060/j.issn.2095-7939.2018.04.011
发表期刊中国刑警学院学报
期号4页码:86-9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016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重庆市高校物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2.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与证据科学研究院
3.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5.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6.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办案指导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 静,康永乐,巫妍堃. 连续性犯罪的反社会人格障碍者个案研究[J]. 中国刑警学院学报,2018(4):86-93.
APA 向 静,康永乐,&巫妍堃.(2018).连续性犯罪的反社会人格障碍者个案研究.中国刑警学院学报(4),86-93.
MLA 向 静,et al."连续性犯罪的反社会人格障碍者个案研究".中国刑警学院学报 .4(2018):86-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连续性犯罪的反社会人格障碍者个案研究_向(13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 静]的文章
[康永乐]的文章
[巫妍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 静]的文章
[康永乐]的文章
[巫妍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 静]的文章
[康永乐]的文章
[巫妍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