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名中国青少年体育活动与大脑皮层厚度的脑影像学关联研究

Abstract

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往研究已证实,体育运动是促进个体认知和情绪发展的重要手段,但少有大样本研究揭示其背后的神经机制,关于身体、心理与大脑发育之间的关系尚未可知。为了探讨体育活动对大脑结构发育的影响,本研究采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招募了125名6-18岁青少年(男%:48.8%),分别评估了其体育活动量和大脑皮层厚度,并分析了体育活动量对大脑结构发育的影响。发现,(1)控制年龄和颅内体积后

Keyword: 青少年 体育活动量 皮层厚度 结构磁共振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