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参与动机的调查研究

Abstract

为了解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参与动机的研究现状,运用文献法、比较法、问卷调查法等研究方法,对成都市某中学学生进行了抽样调查研究。研究发现,从青少年参与课外体育活动的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的生活方式处于生存中最基本的运动状态(如走、站、坐),只有一小部分学生对于体育锻炼活动主动积极。部分学生喜欢对抗性强的运动项目(如大球类),而另一部分学生则青睐于非对抗性的体育锻炼(如游泳、舞蹈)。他们运动动机的不同导

Keyword: 青少年 课外体育活动 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