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对改善大学生脑功能的作用——ET研究

Abstract

目的:繁重的学业负担占用了学生大部分体育锻炼时间,如何有效通过学校体育改善学生身心健康,尤其对学生大脑功能的改善;我们从运动方式为出发点,以急性有氧运动为锻炼手段,通过认知任务及脑波超慢涨落技术(encephal of luctuograph technology,ET)测试大学生认知功能(抑制能力)及神经递质变化趋势,为改善学生脑功能状态提供参考。方法:通过IPAQ身体活动量问卷和阿斯特兰德列线

Keyword: 有氧运动 抑制能力 多巴胺 时程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