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排球裁判员执裁水平的心理学因素

Abstract

排球作为三大球之一,各个国家、省市、学校对它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作为排球裁判一定要提高执裁水平,才能充分顺应这个时代的要求。在排球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误判,漏判等错误判罚的情况。其中,心理素质是错误判罚出现的主要原因。本文通过对第十五届华光杯排球比赛排球裁判心理因素进行调查研究,对得到数据进行分析,并为裁判员的执裁提供理论指导。研究方法:(1)问卷调查法:根据裁判法和心理学量表制定《排球裁判员

Keyword: 排球裁判员 执裁水平 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