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反馈对城市居民节水态度行为的影响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究节水技巧信息反馈和社会情绪对节水态度行为的影响。分为两个研究,无反馈方式下,节水技巧信息框架对节水态度行为的影响和有反馈方式下,节水技巧信息框架和社会情绪对节水态度行为的影响,每个研究包含两种信息框架作为不同反馈方式的实验设计,参与实验的被试共计335人。结论:(1)信息框架对节水态度行为的影响,体现在反馈方式有或无的实验对照中;(2)消极框架下被试节水态度行为的分数略高于积极框架下

Keyword: 城市居民 信息框架 社会情绪 节水态度 节水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