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抑郁,破除在人心深处肆虐的雾霾

Abstract

<正>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2017年2月官方发文称,全球抑郁症患者数已达3.22亿,全球范围内约有4.3%的人患抑郁症,预计到2030年抑郁症将在全球疾病致残率和疾病负担的排名中位居第二[1].抑郁症是现代社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身心疾病,不但严重影响患者甚至家人平日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