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孤独症谱系障碍,尊重认识世界的另一种方式

摘要

<正>20世纪40年代,美国精神病学家Kanner首次报告了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个案研究.在Kanner的文章中,被观察儿童表现出一种特殊的行为模式,他们"对孤独、重复具有极端偏好".虽然他们可能具备很高的智商和天赋,但存在较严重的情感和社交缺陷,缺乏正常的社会交流.Kanner认为,孤独症是一种罕见的儿童精神疾病,父母教养方式失当是子女发病的直接原因.事实上,孤独症并不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