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脑智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应用
左西年1,2; 苏学权2,6; 杨 宁1,4; 张 蕾1,3; 黄钰晶5; 颜志雄2; 李 强2
第一作者左西年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儿童青少年的脑智提升是公共卫生健康和教育发展领域的工作核心,对于国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人脑影像技术可为儿童青少年脑智提升的客观监测和教育效果评估等提供科学辅助。国际上使用人脑影像技术针对儿童脑智发育规律的研究暨脑智发育影像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开展,当前已尝试将相关成果积累应用于指导教育政策制定和一线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彩巢计划(CCNP)"队列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小学管理
ISSN1002-2384
卷号38期号:9页码:2258-226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092
专题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脑与心智毕生发展研究中心
2.广西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与教育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4.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5.广西南宁市秀厢东段小学
6.广西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西年,苏学权,杨 宁,等. 脑智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应用[J]. 中小学管理,2018,38(9):2258-2263.
APA 左西年.,苏学权.,杨 宁.,张 蕾.,黄钰晶.,...&李 强.(2018).脑智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应用.中小学管理,38(9),2258-2263.
MLA 左西年,et al."脑智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应用".中小学管理 38.9(2018):2258-22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脑智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实践应用_左西年(16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西年]的文章
[苏学权]的文章
[杨 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西年]的文章
[苏学权]的文章
[杨 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西年]的文章
[苏学权]的文章
[杨 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