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在物联网时代的发展与展望

摘要

发端于传统互联网的电子商务行业随着网络生态从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迈进中,在交易量、交易额以及交易人数等核心指标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作为互联网的最新形态,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为电子商务行业从技术、受众、管理形式等多方面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挑战,同时也为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巨大的机会。本文从电子商务的发展特点以及物联网时代的特点分析入手,为电子商务在物联网时代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为电子商务在物联网时代更快更好地发展提出了突破要点,并对电子商务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物联网 电子商务 大数据 人工智能 下一代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