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总结长寿秘诀

摘要

针对衰老,全球科学家做过无数研究。2009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一组对衰老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学者。该奖得主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大学教授伊丽莎白·布莱克本根据其研究成果,总结了7个长寿秘诀。布莱克本解释,处于人体DNA末端的端粒长短,可直接反映生命的长度。当端粒缩短时,身体细胞就会老化,进而影响寿命。现在,越来越多研究证明,端粒变短与一系列可导致寿命缩

关键词: 长寿秘诀 端粒长度 死亡风险 布莱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