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诺奖得主总结长寿秘诀
李娟
第一作者李娟
摘要

针对衰老,全球科学家做过无数研究。2009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一组对衰老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学者。该奖得主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大学教授伊丽莎白·布莱克本根据其研究成果,总结了7个长寿秘诀。布莱克本解释,处于人体DNA末端的端粒长短,可直接反映生命的长度。当端粒缩短时,身体细胞就会老化,进而影响寿命。现在,越来越多研究证明,端粒变短与一系列可导致寿命缩

关键词长寿秘诀 端粒长度 死亡风险 布莱克本
201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期号7页码:66-6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135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娟. 诺奖得主总结长寿秘诀[J].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2018(7):66-67.
APA 李娟.(2018).诺奖得主总结长寿秘诀.家庭医药.快乐养生(7),66-67.
MLA 李娟."诺奖得主总结长寿秘诀".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7(2018):66-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