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咨询机构的现状研究

摘要:现在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数量增长很快。本研究调查了8家心理咨询机构,从人员构成、服务模式、管理模式、财务状况、来访者情况及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数据收集和分析。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1、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数量不足;2、来访者脱离率高,满意度低;3、收费标准差异大;4、缺乏品牌吸引力5、咨询师缺乏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文章对社会心理咨询机构的建立和运营、品牌建设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Keyword: 社会心理咨询机构运营模式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