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证心理咨询师的成长路径研究

摘要:国家人社部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取证者大约140万人,但其中具备执业能力的咨询师不到2%。本研究探讨了非学历教育背景的取证心理咨询师的成长路径。文章认为,咨询师的成长包括专业成长、个人成长、生涯发展,成长过程包括从业准备期和从业实践期两个时期以及见习咨询师、初级咨询师、中级咨询师、高级咨询师等四个阶段。文章给出了不同时期和阶段心理咨询师的成长目标和成长建议。

Keyword: 取证心理咨询师专业成长个人成长生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