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
其他题名The personality analysis of synthetic drug addicts and relapse prevention strategies
唐浩1,2; 赵翎聿1; 李丹阳1; 宋恩丞1; 马传昊1
第一作者唐浩
通讯作者邮箱6151024@163. Com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目的:探明新型毒品戒断者复吸风险与其个体人格特质的内在联系,借此提取与复吸者相关的人格特质,进而提出预防复吸的有效措施。方法:抽取吸食新型毒品且有戒断后复吸经历的200名戒毒人员进行了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Cattell's 16 Personality Factor)的问卷调查,与标准分比较分析。结果:毒品戒断复吸人员与未接触毒品的普通人群人格特质存在着显著的差异,这些差异在人格因子聪慧性(t=-21.56,P<0.05)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结论:新型毒品戒断者与常模相比较,往往表现为低聪慧性、有恒性、独立性;高恃强性、忧虑性、紧张性的特点,更倾向于产生复吸行为。

关键词新型毒品 人格特质 复吸
2018-02-15
语种中文
DOI10. 13936 /j. cnki. cjdd1992. 2018. 01. 011
发表期刊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
ISSN1007-9718
卷号27期号:01页码:58-6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618920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6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唐浩
作者单位1.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禁毒学系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浩,赵翎聿,李丹阳,等. 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J]. 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2018,27(01):58-63.
APA 唐浩,赵翎聿,李丹阳,宋恩丞,&马传昊.(2018).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27(01),58-63.
MLA 唐浩,et al."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 27.01(2018):58-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2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浩]的文章
[赵翎聿]的文章
[李丹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浩]的文章
[赵翎聿]的文章
[李丹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浩]的文章
[赵翎聿]的文章
[李丹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毒品成瘾者人格特质分析及预防复吸策略.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