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认知功能特点及影响因素

摘要

目的研究冠心病(CHD)患者认知功能特点及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采用E-Prime编程测试患者和对照组的动作记忆、认知计划能力,测定患者血糖(GLU)、三酰甘油(TG)、胆固醇(CHO)、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肌酐(Cr)、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运用多重线性回归分析影响患者认知功能的因素。结果 CHD组自由回忆、动作再认成绩均显著低于正常对照组(t想象自由回忆=-3. 07,P想象自由回忆

关键词: 冠心病 动作记忆 认知计划 胆固醇 肌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