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以贵州银行为例——以贵州银行为例

摘要: 近年来,银行开始出现影响员工身心健康和职业生涯的一种负面因素,就是心理学定义的职业倦怠。它不仅使员工产生消极的工作态度而影响其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甚至会导致银行业务延滞而直接影响银行的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在经济新常态下,当下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的职业倦怠也愈发凸显。因此,本文是以贵州银行为例,通过问卷设计,从量表调查数据分析,阐述了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的现状以及成因机理,并提出了具体对策思路。

关键词: 民族地区 银行员工 职业倦怠 成因机理 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