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以贵州银行为例——以贵州银行为例
蒙毅
第一作者蒙毅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近年来,银行开始出现影响员工身心健康和职业生涯的一种负面因素,就是心理学定义的职业倦怠。它不仅使员工产生消极的工作态度而影响其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甚至会导致银行业务延滞而直接影响银行的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在经济新常态下,当下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的职业倦怠也愈发凸显。因此,本文是以贵州银行为例,通过问卷设计,从量表调查数据分析,阐述了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的现状以及成因机理,并提出了具体对策思路。
关键词民族地区 银行员工 职业倦怠 成因机理 应对策略
2018-09-08
语种中文
DOI10.16834/j.cnki.issn1009-5292.2018.25.033
发表期刊全国流通经济
ISSN2096-3157
期号25页码:60-64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7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贵州银行电子银行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蒙毅. 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以贵州银行为例——以贵州银行为例[J]. 全国流通经济,2018(25):60-64.
APA 蒙毅.(2018).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以贵州银行为例——以贵州银行为例.全国流通经济(25),60-64.
MLA 蒙毅."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以贵州银行为例——以贵州银行为例".全国流通经济 .25(2018):6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6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蒙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蒙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蒙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民族地区银行基层员工职业倦怠现状及对策研究_以贵州银行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