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
其他题名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The Development of Accuracy of“Judgment of Confidence”
唐卫海; 刘希平; 方格
摘要采用3×3×2(年龄,材料,性别)三因素混合实验设计,按照学习成绩好、中、差分层随机选取小二、初二、大二学生被试各18名,其中男女各半,利用不同难度的材料,对被试提取自信度准确性的发展进行了考察。被试的判断等级与被试的记忆成绩之间的两点距随年龄而变化。而这种变化在不同难度间有不同的表现。(1)提取自信度准确性从小二到初二发展迅速,表现出显著差异; 初二到大二阶段年龄差异不显著。材料难度对不同年级的被试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影响不同。材料难度越小,提取自信度准确性发展得越早。(2)提取自信度准确性发展的性别差异不显著。
关键词记忆监测 提取自信度 准确性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200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发展与教育
ISSN1001-4918
期号2页码:36-40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SCXZ2SW2221) ;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PE081)的部分工作.
附注The current research adopted 3×3×2 (age, material, sex) mixed factor design, chose 54 subjects (18 from Grade Two of Elementary School, 18 from Grade Two of Junior High School, and Grade Two of College) according to their school achievements (excellent, average, poor), half male, used three different difficulties of material, and tested all the subjects' JOC. The results are as follows (1) there is a rapid enhancing of accuracy of JOC between grade two of elementary school and grade two of junior high middle school, but not between grade two of junior high middle school and grade two of college. There is a better accuracy of JOC with the easier material. (2) there is no difference of accuracy of JOC between the subjects with different genders. It is condued that the The distance between rating of JOC and memory performance is changed with ages and difficultie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9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卫海,刘希平,方格. 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J]. 心理发展与教育,2005(2):36-40.
APA 唐卫海,刘希平,&方格.(2005).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心理发展与教育(2),36-40.
MLA 唐卫海,et al."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心理发展与教育 .2(2005):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pdf(29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卫海]的文章
[刘希平]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学生提取自信度判断准确性的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