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领导—成员交换和传统性的作用
王青; 李玲; 王广曦
第一作者王青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文章以情感事件理论和情绪循环理论为基础,探讨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作用机制。研究采用问卷调查法对444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有负向预测作用;领导成员交换在工作场所孤独感与工作投入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员工的传统性对领导—成员交换与员工工作投入的正向关系有调节作用:员工的传统性越低,员工与领导的交换关系质量对员工工作投入的影响越大。

关键词工作场所孤独感 领导成员交换 传统性 工作投入
2019-07-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现代管理科学
ISSN1007-368X
期号07页码:87-89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9961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青,李玲,王广曦. 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领导—成员交换和传统性的作用[J]. 现代管理科学,2019(07):87-89.
APA 王青,李玲,&王广曦.(2019).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领导—成员交换和传统性的作用.现代管理科学(07),87-89.
MLA 王青,et al."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领导—成员交换和传统性的作用".现代管理科学 .07(2019):87-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工作场所孤独感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领(2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王广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王广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青]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王广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