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NIH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护理体系

NIH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护理体系

NIH宣布资助治疗处于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患者的6个学习型健康护理系统的开发项目。这6项资助是“Early Psychosis Intervention Network”EPINET)计划的组成部分。EPINET计划的目的是为处于精神疾病早期阶段的患者开展协调专业护理(Coordinated specialty careCSC)的有效实施而开发模型。获资项目由NIMH统一管理,希望借此提高护理质量,改善患者预后,同时加快推动针对处于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患者的治疗技术和科学性的发展。

CSC是一个针对精神疾病早期阶段的、以康复为导向的治疗计划。它促进共同决策,并依靠与需求方深度合作的专家团队来制订个性化治疗方案。在EPINET的支持下,NIMH希望建立起区域科学中心,每个中心都与6个或更多的基于社区的CSC项目连接,CSC项目基于研究数据开展针对精神疾病早期阶段的治疗。国家数据协调中心将整合 9个州超过58CSC项目获得的数据,支持并扩展区域中心的工作。

EPINET的前期工作基础由NIMH的“Recovery After an Initial Schizophrenia Episode”(RAISE)计划奠定。与通常的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护理相比,RAISE彰显了基于团队的、多组成部分的CSC治疗的优越性,以及在美国社区中实施 CSC 计划的可行性。与接受标准护理范式的患者相比,接受CSC服务的患者保持在治疗中的时间较长,症状、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工作和学习的参与情况等方面的改善更大。

RAISE的成果已经开始被其他研究复制,推动美国的早期干预计划朝向针对处于严重心理疾病早期阶段患者的学习型健康护理模式发展。

现在美国49个州实施了260多个精神疾病早期阶段专科护理项目。NIMH 正在设法通过支持基于实践的研究来增加各州的投资。通过EPINET,研究人员希望了解如何在基于社区的真实环境中提供最先进的护理服务,最终能够迅速将科学进步转化为临床实践。

参见https://projectreporter.nih.gov/project_info_description.cfm?aid=9816841&icde=46520971&ddparam=&ddvalue=&ddsub=&cr=1&csb=default&cs=ASC&pball=

每个区域中心将开展一项或者多项研究,重点关注降低护理获取方面的壁垒,改善认知功能,预防自杀,增加治疗依从性,并随着时间推移保持从临床治疗中持续获益。参与EPINET的每个CSC计划将使用标准的临床测试方法和统一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以便探索针对精神疾病早期阶段患者的最有效的治疗方法。EPINET国家数据协调中心将利用区域中心共享的数据开展大规模的、基于实践的研究,以改善临床机构的早期识别、诊断、临床评估、干预有效性和预后转归等,为处于精神疾病早期阶段的患者提供循证医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