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能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s of Relaxation and Imagery Training on the Emotional and Physical Function
王建平; 王慧琳; 林文娟; 苏文亮; 杨智辉
摘要408例接受放化疗的癌症病人随机进入干预组和对照组。干预组的病人接受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采用情绪和生活质量问卷,分别对两组患者进行两次测查(治疗前和治疗后)。干预组患者治疗后各项情绪、功能、症状指标和总体生活质量比对照组改善明显; 放疗或化疗后干预组病人的各项指标都可以回复到治疗前的状态,而情绪和总体生活质量显著好于治疗前。
关键词肿瘤 心理疗法 情绪 生理功能
学科领域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肿瘤
ISSN1004-0242
卷号15期号:11页码:730-733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0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平,王慧琳,林文娟,等. 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能的影响[J]. 中国肿瘤,2006,15(11):730-733.
APA 王建平,王慧琳,林文娟,苏文亮,&杨智辉.(2006).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能的影响.中国肿瘤,15(11),730-733.
MLA 王建平,et al."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能的影响".中国肿瘤 15.11(2006):730-7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3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平]的文章
[王慧琳]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平]的文章
[王慧琳]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平]的文章
[王慧琳]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放松和意念想象训练对癌症病人情绪和生理功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