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
其他题名The Construct of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of Chinese Companies
于海波; 方俐洛; 凌文辁
摘要

在理论综述的基础上,通过访谈、预试和大规模调查,对企业组织学习结构进行了实证研究。根据访谈和预试,初步确定组织学习问卷的项目。采用探索性因素分析和验证性因素分析,对来自全国不同地区43家企业的管理者和员工的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我国企业组织学习是一个6因素的结构模型:组织间学习、组织层学习、集体学习、个体学习、利用式学习、开发式学习; 组织学习问卷具有一定的信效度。组织学习的作用和影响因素以及这三者之间的复杂作用机制还有待更为深入的研究。

关键词组织学习 组织层学习 利用式学习 开发式学习 学习型组织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38期号:4页码:590-597
收录类别CSCD ; 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创新项目 ; 广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3/04B11) ; 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基金项目资助(104952)。
CSCD记录号CSCD:2662964
附注

For Chinese companies, the core competitive is the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capacity. The research on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has contained several natural and social sciences. However, few study on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was based on integration of three kinds of understanding on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information process, social interaction, system and behavior) and based on management of learning. Organizational learning should be the integration of human, knowledge and the organization system. The met...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17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于海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波,方俐洛,凌文辁. 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J]. 心理学报,2006,38(4):590-597.
APA 于海波,方俐洛,&凌文辁.(2006).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心理学报,38(4),590-597.
MLA 于海波,et al."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心理学报 38.4(2006):590-5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pdf(2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波]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波]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波]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企业组织的学习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