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
其他题名Psychological Researches on Job Search Behaviors
刘泽文; 宋照礼; 刘华山
摘要心理学家将有效的求职行为看作成功就业的前提。求职行为是一个复杂的动态过程,求职行为的测量可分为三个维度:频率-强度,内容-性质,短期-长期。求职行为的预测因素研究很多,研究结果也多种多样。关于求职结果的测量指标最近有了新的进展,即不再简单地将就业状态二分为就业和未就业,而是考虑到了各种不充分就业状态。文章最后讨论了求职行为研究的现代特点及可能远景。
关键词求职行为 预测因素 求职结果 不充分就业
学科领域认知神经科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卷号14期号:4页码:631-635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教社政司函(2004)256号”
附注Psychologists see effective job search behaviors as precondition of successful employment. Job search behavior is a complex and dynamic process, three dimensions to evaluate job search behavior are described here: frequency-intensity, content-direction, temporal-persistent. There have been many researches about the predictors of job search behavior, and they have obtained various outcomes. The evaluation of job search outcomes has made new progress recently, that is, rather than regarding employment status ...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1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刘华山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泽文,宋照礼,刘华山. 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J]. 心理科学进展,2006,14(4):631-635.
APA 刘泽文,宋照礼,&刘华山.(2006).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心理科学进展,14(4),631-635.
MLA 刘泽文,et al."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心理科学进展 14.4(2006):631-6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pdf(52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求职行为的心理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