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关系
曲敏丽1,2; 张雨青1
第一作者曲敏丽
通讯作者邮箱zhangyq@ psych. ac. cn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目的探讨父母电子产品干扰对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影响及心理虐待的中介作用和母亲角色的调节作用。方法采用父母电子产品干扰问卷、儿童心理虐待和忽视量表、网络游戏成瘾问卷,选取河北省小学318名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呈显著正相关。心理虐待在父亲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之间起中介作用。父亲电子产品干扰通过心理虐待对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间接效应受到母亲电子产品干扰的调节。结论建议在青少年早期阶段,父母尤其是母亲应合理、适量地使用各种电子产品,以便为青少年提供良好榜样,降低网络游戏成瘾的发生概率。

关键词父母电子产品干扰 心理虐待 网络游戏成瘾 青少年
202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卫生统计
ISSN1002-3674
卷号37期号:2页码:212-214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672550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2090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敏丽,张雨青. 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关系[J]. 中国卫生统计,2020,37(2):212-214.
APA 曲敏丽,&张雨青.(2020).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关系.中国卫生统计,37(2),212-214.
MLA 曲敏丽,et al."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关系".中国卫生统计 37.2(2020):212-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父母电子产品干扰与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关(1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敏丽]的文章
[张雨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敏丽]的文章
[张雨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敏丽]的文章
[张雨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