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Individual Differences with Intellectually Supernormal Samples
施建农
摘要有关个体差异的问题一直是心理学家和社会公众所感兴趣的。作者及其研究组今年来一直致力于个体差异的研究,特别是以智力超常儿童为被试,比较他们与常态儿童在认知、社会性和神经活动方面的差异。研究的目的是试图回答诸如“为什么有些孩子比其他孩子表现等更优秀?”等问题。作者对超常儿童与常态儿童在智力、信息加工速度、事件相关电位及自我概念等方面的差异做了总结。
关键词智力 个体差异 儿童 事件相关电位 发展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卷号14期号:4页码:565-568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370489);;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SCXZ-SW-221);; 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GBB010921);; 中科院心理创新项目
附注Questions pertaining to individual differences are very much intriguing to psychologists as well as to the public. The author and his research group have intensively been involved in the field of research on individual differences with special samples such as intellectually supernormal children compared with intellectually average samples in the last ten years. Issues such as “why someone is better at schooling than others” and so forth have been explored at neuro-cognitive, speed of information processing ...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2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施建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建农. 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J]. 心理科学进展,2006,14(4):565-568.
APA 施建农.(2006).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心理科学进展,14(4),565-568.
MLA 施建农."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心理科学进展 14.4(2006):565-5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pdf(50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以超常儿童为被试的个体差异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