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
邵坤宁; 耿月萍
摘要目的探讨抑郁症患者血液流变学及血小板聚集性的改变。方法对38例抑郁症患者及80例正常对照者的血液流变学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患者组在全血低切粘度、全血高切粘度、红细胞聚集指数、红细胞刚性指数、红细胞压积和还原粘度以及纤维蛋白原和血小板聚集性等方面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而血沉虽有变化但末见明显异常。结论抑郁症患者存在着血液流变学和血小板聚集性的异常。
关键词抑郁症 血液流变学 血小板聚集性
学科领域情绪心理学 ; 医学心理学 ; 医学心理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ISSN1009-881X
卷号16期号:1页码:79-80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2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坤宁,耿月萍. 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J].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2006,16(1):79-80.
APA 邵坤宁,&耿月萍.(2006).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16(1),79-80.
MLA 邵坤宁,et al."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16.1(2006):79-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pdf(1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坤宁]的文章
[耿月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坤宁]的文章
[耿月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坤宁]的文章
[耿月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抑郁症血液流变学变化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