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
其他题名A Developmental Coherence Study of Frontal Lobe for Children Aged from 6 to 12
张琼; 施建农; 沈模卫
摘要EEG频谱相干分析发现额叶发育在童年中期存在可能的加速期。针对这一问题,本研究通过记录75名6至12岁正常儿童静坐和闭目状态下的自发脑电,分析δ、θ、α和β基本脑电频段下31对电极相干的变化情况,系统探索了该年龄段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变化特点,结果发现:θ波活动普遍强于α和β波活动; 6至12岁儿童额叶内、额叶与其他脑叶间相干在整体上表现为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的趋势; 额叶内、额叶与其他脑叶间相干在各频段均表现为7岁、11岁突增,10岁、12岁表现为高峰。上述结果支持6至12岁儿童额叶发育存在加速变化的结论。
关键词儿童
学科领域认知神经科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应用心理学
卷号13期号:4页码:311-316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0060400333);; 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82007006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67071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31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施建农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琼,施建农,沈模卫. 6~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J]. 应用心理学,2007,13(4):311-316.
APA 张琼,施建农,&沈模卫.(2007).6~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应用心理学,13(4),311-316.
MLA 张琼,et al."6~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应用心理学 13.4(2007):311-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_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24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沈模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沈模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沈模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_12岁儿童额叶自发脑电频谱相干的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