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重视灾害风险亲历者的心理救助
王文杰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正>每一次重大灾害风险不仅会给人们带来身体上、物质上的损失,更会带来心理上、精神上的创伤。这种心理创伤对灾害风险的亲历者,特别是对一线的应急人员,比如直接面对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面对火灾的消防战士以及救灾现场的应急志愿者伤害最大。常见的心理创伤反应分类应急救援专业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和完成救援任务后常见的心理创伤反应主要有两类:

202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应急管理
期号2页码:46-47
期刊论文类型评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3269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文杰. 重视灾害风险亲历者的心理救助[J]. 中国应急管理,2020(2):46-47.
APA 王文杰.(2020).重视灾害风险亲历者的心理救助.中国应急管理(2),46-47.
MLA 王文杰."重视灾害风险亲历者的心理救助".中国应急管理 .2(2020):46-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重视灾害风险亲历者的心理救助_王文杰.p(120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