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效的线性和非线性影响——创业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
其他题名The Linear and Nonlinear Effects of Big Six Personality Traits of College Entrepreneurs on Entrepreneurial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Entrepreneurial Self-Efficacy
穆蔚琦; 李府桂; 叶丽媛; 王斌; 徐洁; 周明洁
第一作者穆蔚琦
其他责任者周明洁
通讯作者邮箱zhoumj@psych.ac.cn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讨大学生的人格特征(包含文化普适性人格特征和文化特异性人格特征)如何影响其创业表现,利用大五人格量表和CPAI-2中的人际关系性量表,对208名大学生创业者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创业者的个人成长满意度,外向性、宜人性、开放性以及人际关系性具有正向线性预测作用,神经质具有负向线性预测作用,创业自我效能感在其中起到中介作用。此外,责任心和人际关系性与创业者主观个人绩效呈正U型曲线关系。本研究探究了在中国文化背景下,创业者的人格特质尤其是本土化人格特质对创业绩效的线性和非线性影响,以及创业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研究结果对指导大学生创业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大五人格 人际关系性 创业自我效能感 创业绩效
2020-10-1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
期号02页码:93-112+239
收录类别CSSC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08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3.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
4.安阳师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穆蔚琦,李府桂,叶丽媛,等. 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效的线性和非线性影响——创业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J]. 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2020(02):93-112+239.
APA 穆蔚琦,李府桂,叶丽媛,王斌,徐洁,&周明洁.(2020).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效的线性和非线性影响——创业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02),93-112+239.
MLA 穆蔚琦,et al."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效的线性和非线性影响——创业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 .02(2020):93-112+2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pdf(27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蔚琦]的文章
[李府桂]的文章
[叶丽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蔚琦]的文章
[李府桂]的文章
[叶丽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蔚琦]的文章
[李府桂]的文章
[叶丽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学生创业者大六人格特质对创业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