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立体定向脑电图的尴尬先兆脑网络分析

摘要

<正>病例报道:患者女性,28岁,11年前出现癫痫发作,表现为尴尬(秘密被其他人偷窥)先兆,随后出现脸红,意识受损,遮盖脸部,避免与他人接触。发作持续10-20秒,偶有演变成双侧强直性阵挛性发作,药物治疗无法控制发作,病史和体格检查正常。非侵入性评估结果:发作期脑电图提示左后颞区的短暂快活动,头颅核磁阴性,PET-CT示左额叶代谢减低,脑磁图示左颞部少量的偶极子。

关键词: 癫痫发作 立体定向脑电图 网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