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0日下午,心理所党委在南楼9层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心理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研究室正副主任、年轻干部学习小组成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团员代表等共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主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把握贯穿始终的三个“新”、领会贯穿始终的安全发展、学习贯穿始终的原则思想三个方面开展,以丰富的历史资料、数据和要素讲解为支撑,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做了系统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这次辅导报告是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加油”,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最后,陈雪峰结合报告内容和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等论述都与研究所工作息息相关,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学习,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发挥好心理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