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科普展品在第二届北京科学传播大赛中获奖

Abstract: 12月13日,第二届北京科学传播大赛颁奖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推荐选送的展品“鼻下生辉”,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此次大赛展品类的二等奖。 “鼻下生辉”展品是根据心理所人类嗅觉实验室“基于中国人群的嗅觉识别测验”项目成果转化而来。展品将心理学科研成果与科学普及、成果宣传进行融合,并在展品体验过程中增加了参与感和趣味性,是心理学科研成果与科学传播工作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心理所同时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协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历时6个月,设置了5个竞赛项目,共有7000余项作品参与其中。活动旨在传播科学思想方法、创新科学传播形式,进一步丰富科学传播展教资源,为推进北京科普新发展增添活力。